地磚隆起與爆裂之因素?

分幾個面向說明

(1)磁磚品質:
磁磚是燒製品,經由熱度變化產生質變,變硬變脆,過程中有可能局部變化不一,或細小氣孔產生,導致日後品質上的瑕疵。

(2)施工工法:

施工法除了軟底、硬底、乾式、濕式、燒底,師傅還有分貼磁磚底還是大理石底,但不管任何工法,最重要就是透過黏貼層將磁磚固定於樓板上,當這黏貼層,調製的比例不對,或黏性不夠,會使磁磚抓住,導致日後脫落,立即脫落是不會,但隨著時間其黏性減弱就會增加膨拱的機率。

另外是伸縮縫的預留,熱漲冷縮是物質的特性,尤其是伸縮縫預留的太小時,當建築物本身在熱漲冷縮時,會產生拉伸與擠壓,進而使磁磚鬆脫與隆起,更嚴重的直接爆裂。

(3)天氣因素:
如上述,氣溫的冷熱除了使磁磚產品會有熱漲冷縮的物理現象,空氣也會,假使今天磁磚底部有了空氣進入,再因氣溫熱漲冷縮的作用,空氣體積也會跟著變化,也會使磁磚底部原本細小的氣孔,進而撐大;黏貼層不黏區域,也會跟著放大,導致不黏著空心部位漸漸增多,最後造成地磚整片膨拱隆起。

營業位址

CEL:0928-177-787 李先生
TEL:04-2336-0907
FAX:04-2336-0903
台中市烏日區溪南路一段460巷358弄333號

營業時間

星期一 -星期五
AM8:00 ~ PM06:00